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夫妻分居闹矛盾 民警调解化纠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3年02月26日 08:35

  两地分居的夫妻闹起了离婚,并因财产分割问题吵得不可开交。2月25日公安小店分局消息,小店派出所民警顺利调解了这起家庭纠纷,促成双方握手言和。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当时,夫妻双方经老乡介绍认识,经过半年相处后举办了婚礼。随后,女方外出做生意,男方则在家种地。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长期分居两地的情况,导致夫妻感情淡化,矛盾激增,在准备离婚期间,又因财产分割问题闹起了矛盾。

  得知情况,小店派出所根据“纠纷化解早、矛盾不上交”原则,指派民警窦腾联合调解员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充分了解双方诉求,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最终,经过民警和调解员3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双方在财产分割上达成一致,并承诺今后以和平方式相处,从而避免了恶性后果的发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