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用“漫步机”没抓牢 老人意外摔伤

社区提醒:老人健身要格外谨慎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武富萍 2023年02月24日 08:39

  75岁的崔大娘在小区健身器材上锻炼时不慎滑倒,疼痛不已无法起身。见此情景,巡查路过此地的朝阳社区网格员任彩林、张颖紧急援手,她才没有发生意外。事后,社区在线上发出提醒,老人健身需格外谨慎。

  2月22日下午3时,任彩林和张颖在网格内走访巡查,行至迎新北一巷20号东安苑改造楼前,突然看到不远处,一位老人在健身器材上脚下一滑,瞬间倒在“漫步机”下方的脚蹬子上。两人赶紧跑过去,只见老人表情痛苦,疼得不住呻吟。任彩林和张颖想将老人扶起来,但老人疼得不能动。于是,任彩林从附近找来一个靠垫,为老人垫起头部,并疏散了周围几个跑跳的孩子。看到老人意识比较清醒,两人才稍稍放下心来,赶忙联系其家属,并合力将她抬到一旁,扶起坐在长椅上。

  在交流中网格员得知,老人叫崔仙珍,近期从外地来太原看望女儿,午饭后下楼遛弯,看到健身器材就想锻炼一下。当时“漫步机”有人刚用过,两个脚蹬子还在晃动中,崔大娘没注意就踏了上去,由于上方横杆冰凉,一下手没抓牢,脚也没踩稳当,就跌倒了……说话间,崔大娘的女婿急匆匆赶到现场,三人一起将老人扶回家。“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临分别时,老人和其女婿对两位网格员再三致谢。

  当天下午,朝阳社区在线上多个居民微信群发出通知,并转发“科学健身大讲堂”等资料文章,提醒辖区广大老年人使用健身器材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