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盼来了“大红本” 90户家庭喜笑颜开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李媛媛 2023年02月23日 08:55

  “终于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房产证,这下我可以放心了!”前来领取房产证的赵女士喜笑颜开。2月22日万柏林区消息,在我市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中,公园路社区将其作为破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如今,公园路79号院的化纤所小区,首批90户居民在家门口拿到了“大红本”。

  “清零行动”中,公园路社区党委书记陈芳带着工作人员、网格员挨家挨户走访,统计未发证楼栋基本信息,为居民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登记办证具体流程,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在小区里,有很多是流动租户,摸排难度较大。社区先入户走访了在家的居民,不在家的就一个一个打电话了解情况,电话也联系不上的,再利用晚上下班时间再次走访,直到全部摸排清楚为止。

  同时,社区协调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前期手续,解决了不动产测绘、规划验收、不动产权籍、人防工程验收、契税及营业税征缴、房屋维修基金缴存等各类政策性难题。

  如今,化纤所小区的7号楼、8号楼、9号楼以及10号楼的居民都领到了“大红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