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流浪猫“南瓜”在新家过得挺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文/摄 2023年02月18日 10:30

热心居民收养了流浪猫“南瓜”。

  “南瓜”是一只流浪猫,寒冷的夜晚,蜷缩在小区的角落里,“喵喵”地叫着。幸运的是,它遇到了热心的网格员和居民,很快就有了温暖的新家。2月17日万柏林消息,在光华街社区发生了一件暖心的小事,网格员在巡查时偶遇一只受伤的流浪猫,她与居民没有驱赶它,而是上演了爱心接力,有人投喂,也有人找来保暖的垫子,还有人联系了宠物医院。最终,一户居民收养了它。

  在光华街16号院,很多居民都认识“南瓜”。前不久,网格员张朝锐在小区里巡查时发现了它,正躲在墙根处瑟瑟发抖,身上的毛发早已失去了光泽,鼻头还残留着血迹,显然受了伤。那一刻,网格员很同情这个“小家伙”,决定想办法安置它。

  当网格员弯腰安抚时,有居民见到了,主动从家里找来沙发靠垫,让猫咪趴在上面。随即,有居民拿来猫粮喂食。还有人决定收养,并带着它去了附近的宠物医院体检、洗澡、驱虫。当天,“南瓜”就住进了新家。

  时隔几天后,网格员张朝锐在入户时又见到了“南瓜”,毛发油亮,调皮好动,也吃胖了。看来,它在新家过得挺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