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九旬老人到邻居家串门 众人虚惊一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武雅军 王婷婷 2023年02月18日 09:11

  初春的午后,少了些凉意,一位九旬老人悠闲地坐在楼道里透气。可是,家人再次来到楼道,却发现老人不知去向,喊了半天也无人回应。2月17日万柏林消息,这一幕出现在理工大西院小区里,在随后的两个小时里,网格员与居民四处寻找。焦急万分时,有人找到了老人,原来是在邻居家串门。虚惊一场,但见老人安好,大家都放了心。

  “我是20号楼的居民,奶奶在院子里走失了,麻烦帮我找一下。”听完居民的求助,理工大社区的网格员刘佳也很着急,马上叫上几名同事一起赶往小区。耿奶奶是网格员刘佳的老熟人,90多岁了,每天午后都要在楼道里坐一会儿,透透气。当天,家人安顿好老人坐下,就回屋里干活。过了一刻钟,家人出来,却发现老人不见了,楼道里只留下一个孤零零的小板凳。院子里、院门口都找遍了,一无所获,而且老人身上没有带手机。

  网格员马上把老人的照片发到网格群里,询问大家是否见到。“我们这栋楼里没见到。”“我刚从外面回来,附近没看见。”……很快,陆续有热心邻居发来反馈。此时,距离老人“失踪”已过去两个小时。

  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好消息传来,有居民在群里说找到老人了。老人是找楼上的老伙伴去了,两位老人都有点耳背,在家里没听到有人喊。这时,家人一个劲地向热心的网格员、邻居们道谢,并表示以后会照看好老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