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警备区领导调研指导高校征兵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 王瑞杰 2023年02月18日 06:55

  为大力提升太原市兵员征集质量,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近日,市委常委、太原警备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杨文军,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文忠,警备区副司令员舒畅带领工作组分头深入山西师范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驻并高校调研指导征兵工作。

  9所高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征兵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征兵工作站运行、精准宣传发动、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提出了共同加强高校兵役征集工作的意见建议。警备区领导对各高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各高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扛起征兵工作政治责任,完善各项措施,鼓励引导更多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共同擦亮“太原好兵”金字招牌。

  通过调研对接,警备区和驻并高校对征集大学毕业生等高素质兵员达成共识,表示要在兵役征集、国防教育、学生军训等方面加强协作,特别是要将征集大学毕业生与就业工作一体联动起来,深入宣传、广泛动员、高效服务,共同抓好兵员征集这个强军事业的源头工程,积极探索军校常态化联动协作机制和精准动员征集路径,不断助推全市征兵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