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卖了羊羔又反悔 民警调解止纷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3年02月16日 11:03

  养羊户卖了11只羊羔,可买家刚走便觉得售价低了,想取消交易,结果在赶羊下车时导致两只羊羔死亡,双方因赔偿问题起了纷争。2月15日,娄烦县公安局通报,马家庄派出所民警介入调解,妥善处理了这起纠纷,促使双方握手言和。

  事情发生在2月10日。当天上午,村民老李通过中间人,以7000元的价格从邻村养羊户老孙家购买了11只羊羔。然而,老李开车拉上羊羔离开老孙家没多远,就被急匆匆追来的老孙拦停了。原来,老孙感觉出售价格太低了,想取消交易。

  随后,老孙开始赶羊群下车,就在此过程中,因羊群拥挤导致两只羊羔死亡。为此,老孙和老李又为这两只羊羔的赔偿问题产生了纠纷。一时间,两人剑拔弩张,争吵愈演愈烈。这一幕正巧被马家庄派出所信息员看到,赶紧告知民警前来处理。

  民警赶到现场后,一边安抚双方情绪,一边与他们一起分析矛盾焦点。“如果觉得价格不合适,要好好与买家谈”“即便这次没做成生意,以后可能还会打交道”……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展开调解,通过讲道理、摆事实的方式,引导双方心平气和进行协商。

  经过民警几个小时的劝说,双方达成共识。老孙降低了赔偿要求,老李同意赔偿600元。最终,老孙退还老李6400元,双方取消了这次交易。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