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雪夜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3年02月11日 09:31

  雪夜,七旬老大爷出门散步,之后失联11个小时。2月9日,古交市公安局马兰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7个小时的寻找,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2月9日上午8时许,马兰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马兰镇营立村一位73岁的老大爷走失。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电话联系报警人王女士了解情况。经询问,2月5日,王女士从河南省来到马兰镇营立村务工,将患有老年痴呆的父亲带在身边照顾。2月8日晚9时许,老人出门散步一直未归,家人寻找无果后,这才报警求助。

  老人走失已超过11个小时,又下着雪,天寒路滑,极易发生意外。为尽快找到老人,马兰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以王女士居住地为中心,兵分多路展开寻找,沿途向村民及周边厂矿门卫询问是否见到过老人。同时,民警在各村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送走失老人的照片、体貌特征等信息,发动群众力量积极参与寻找,但均没有得到有效信息。

  与此同时,民警与蓝天救援队联动,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下午3时许,经过近7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最终在距离王女士居住地3公里处的河道内找到了老人。经现场检查,老人除身上沾有大量泥土外,身体并无大碍。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