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省高校征兵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邓伟强 2023年02月11日 07:41

  2月10日,山西省高校征兵工作推进座谈会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征兵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今年我省征兵工作总体安排,解读大学生征集有关政策。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邓玉恩出席会议,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徐宝龙主持会议,副省长熊继军、省军区少将副司令员殷勇出席会议。

  邓玉恩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把高校征兵的责任扛起来,要认识到,征集高素质兵员是安全形势所迫,是强军兴军所需,是高校职责所系。要强化标准意识,切实把高校征兵的导向立起来,以“高标准”引领争先进位,以“高效率”实现良好开局,以“高起点”确保提质增效。要强化全局意识,切实把高校征兵体系建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军地高校一体联动,完善兵源统筹调控机制,健全高校征兵奖惩措施。要强化创新意识,切实把高校征兵的质效提起来,在高校征兵工作上实现大突破,以实际行动为强军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熊继军指出,要抬高站位,切实凝聚高校征兵思想共识。高校征兵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任务,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为军地共育人才的有效途径。密切协作,强势推进高校征兵提质增效。组织领导要抓紧抓实,宣传发动要做深做细,军地协作要全程联动。找准路径,充分释放高校征兵潜能活力。要尽心尽力为学生搞好服务,严密抓好预征预储试点,千方百计确保任务完成,共同为部队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山西大学、中北大学等驻并省属高校代表,太原警备区、晋中军分区等单位进行了发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