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车主忘关车窗 网格员耐心守护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3年02月09日 10:07

  一名“马大哈”车主,停稳汽车后,没有关车窗就离开了,车内还放着一个手提包。若是有人别有用心,伸手就能拿到。2月8日万柏林区消息,这一幕恰好让光华街社区的网格员看见了,由于车窗处没有预留电话,担心车主蒙受损失,她便耐心守在车旁,直到车主返回。

  “咦,车里没人?”网格员刘婷婷在光华街上巡查时,看到路边停着一辆丰田车,右后侧的窗户敞开着,后座还有一个手提包,可是车内并没有人。旁边是几家商铺,她挨个进去询问,都没找到车主。

  这种情况下,刘婷婷选择了原地等候,她实在担心车里的物品丢失。10分钟、20分钟,终于在半个小时后,一名男子走过来,遥控开启了车门。得知情况后,这名车主非常感动,连声道谢。原来,由于车主着急办事,停下车就走了,忽略了右后侧仍未关闭的车窗。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种情况常能遇见,要么是车窗没关,要么是车灯没关,甚至有的车没有拉紧手刹,这些都容易造成财产损失、车辆亏电以及发生事故。对此,广大居民停车后,一定要仔细检查车门车窗、电源、制动等细节再离开,贵重物品更不要留于车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