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外地女孩出走 民警省城找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3年02月08日 08:43

  与姑姑吵架后,平遥县一名女孩在元宵节当天离家出走,独自跑到了省城太原。2月7日,公安小店分局消息,南站站前派出所民警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顺利找到了女孩。

  2月5日元宵节当天下午,一对平遥籍夫妇坐火车赶到太原,急匆匆向南站站前派出所报警求助,请民警帮忙寻找离家出走的女儿小雪(化名)。经询问,当天中午,还在上中学的小雪因琐事与姑姑发生争吵,被父母批评教育了一顿,随后便离家出走,独自坐高铁到了太原。

  了解情况后,南站站前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辅警帮助找人。当晚11时30分许,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在一家酒店外的角落里,找到了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

  经民警耐心劝导,女孩对自己的冲动行为懊悔不已,并向家人道歉。离开时,民警叮嘱家长,教育孩子要注意方式方法,特别是对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要多关心、多换位思考,时刻关注孩子内心感受,不可从自我出发,简单化处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