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太原古县城受追捧

景区游玩 老人孩子谨防走失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通讯员 杨宇雨 2023年02月07日 08:35

  连日来,前往太原古县城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由于人流量激增,连续出现儿童及老人走失现象。仅2月3日至5日,太原古县城就发生12起走失警情。为此,太原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近期景区人流量大,广大群众务必看管好随身财物,照看好老人和孩子,如遇困难请及时报警。

  2月3日19时53分,义井派出所执勤民辅警在古县城巡逻时,一名男童焦急地求助,称与母亲走散,希望民警帮忙找妈妈。现场执勤民辅警向男孩了解其家人的外貌特征及衣着情况后,立即通知全体执勤警力,在孩子与家长走散的地点周边开展寻找。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帮男孩找到了父母。

  2月4日晚,派出所民警在景区内维持秩序时,一名老人带着一名小孩向民警寻求帮助。原来,祖孙二人在观赏花灯时迷失了方向,与家人走散,身上也没带手机。民警一边联系游客服务中心广播寻人,一边联系指挥中心查询附近是否有老人和孩子的走失警情。20分钟后,孩子的父亲赶到了古县城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安然无恙的祖孙二人,父亲连忙电话联系妻子报平安,并向民警表示感谢。

  2月5日是元宵佳节,太原古县城景区迎来客流最高峰。在这阖家团圆的时刻,为助百姓平安过节,晋源派出所、义井派出所、金胜派出所等民辅警坚守岗位,全力为游客提供便民服务。当晚,民警在巡逻中接到求助电话,女子称自己与家人来游玩,途中不慎走散,始终联系不上家人,请民警帮助寻找。现场执勤民警掌握情况后,一边继续拨打其家人电话,一边迅速开展寻找。大约一刻钟后,顺利帮女子找到家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