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百余名快递小哥一年做了好事160余件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杨惠斌 2023年02月06日 17:05

  在街道上,一辆汽车突然着火,附近的快递小哥拎着网点的灭火器赶过去将火扑灭;小区内,一名老人倒地不起,送件的快递小哥马上拨打了120……这些“举手之劳”,都发生在走街串巷的快递小哥身上。2月6日,山西顺丰传来消息,将对派送件过程中做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善举的百余名快递小哥进行表彰奖励。

  据了解,这百余名快递小哥去年做过的好人好事有160余件。对于助人为乐的快递员,企业内部均给予了鼓励和嘉奖。这些凡人善举,也向社会展示了快递企业、快递员的良好形象。

  另外,山西顺丰设立了专项奖励,在对做出好事的快递员给予相应奖励的同时,还要为他们优先提供晋升渠道。这意味着,只要干得好,就有机会晋升到仓管、网点负责人等储备管理岗,或者从网点跨级安排到集团总部参加历练学习,掌握目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