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全家福”定格村民幸福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晓心 史晓玲 2023年02月06日 09:20

  “把我们照得可真好看了!”2月2日,古交市梭峪乡炉峪口村村民崔金娥拿着刚冲洗出来的全家福照片,乐得合不拢嘴。春节期间,村委会开展请专业摄影师免费为村民“拍摄全家福欢度幸福年”温馨送祝福活动,让村民的新春祝福定格在“全家福”图片中。

  在“欢乐中国年·奋进新征程”文化活动中,古交市梭峪乡炉峪口村委会接受新到村任职研究生黄忞的提议,并请来他的摄像师好朋友免费上门给村民拍摄“全家福”。从腊月二十五开始,村里大喇叭循环播放此次活动消息,又在网格微信群中发布活动信息,通过“村民点单、村委会派单、摄影师接单”模式,摄影师全天候待命,谁家准备好去谁家。

  村民阎大爷高兴地说:“孩子们因为疫情有三年都没回来,今年终于回来了,村里还能给拍张照,留个念想,真不赖!”看到阎大爷拿着“全家福”照片晒幸福,村民张大娘也感慨地说,她腿脚不方便,天冷了也不敢出远门,这回村里免费给拍照,可真是办好事了。

  “看着一张张开心的笑脸,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拍摄基层群众真实生活的照片,是最写实的记录,是最真切的祝福,借此机会,我也能更好地对村里情况摸底调研,也是一次宝贵经历。”黄忞每到一户都耐心指导村民调整姿态,拍出好看的“全家福”。

  本次活动,共为34户家庭记录美好时刻,定格幸福瞬间。炉峪口村党支部书记说,全家同框,定格的是一个个家庭团圆幸福的瞬间,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折射出物质生活和精神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希望通过免费拍摄全家福的活动,为村民们留住光阴、守住幸福,让大家感受到来自镜头一端的温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