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荣获 “2022年适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称号

2023年01月31日 18:35

  日前,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凭借完善的适老服务设施、优质的适老金融服务荣获“2022年度适老金融服务示范网点”称号。

  完善网点设施,办好民生实事

  “这里有独立的敬老服务专区、老年人业务绿色通道,有着内涵丰富而又温暖人心的浓郁敬老氛围”,网点工作人员向老年客户详细介绍道。据悉,该行规划出敬老服务专区,打造敬老文化特色主题,在网点建设敬老服务文化墙,设立了敬老服务专区,为老年客户群体提供了饮用茶水、临时休息区、免费wifi、手机充电、大字版宣传折页、老花镜、放大镜、轮椅、拐杖、敬老专座(爱心座椅)、医用急救包、象棋桌等设施布置,为老年群体客户提供方便、舒适的金融服务环境。

  “交行的网点真是太贴心了,为我们老年人贴心准备了很多设施与服务,真是感谢你们”客户张阿姨开心的说道。

  做好金融宣传,提升金融素养

  据介绍,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同时也是交通银行在山西省范围内四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示范作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也是该行持续深入推进的重点工作。近期,该行开展以“养老敬老爱老”为主题的线上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关注“银发”群体消费者的金融需求,向老年群体宣传反诈小知识,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他们要警惕防范电信诈骗,着力营造反诈的良好氛围。活动参与人数100余人,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外,该行围绕老年人群体,还着力开展了“养老金融知识普及”线上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科普宣传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交通银行阳泉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想老年客户之所想,解老年客户之所需,以高质效的金融服务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养老金融的普惠性、可得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