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程琦芸:同学身边的“小榜样”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3年01月31日 08:33

  什么样的学生算得上是“新时代好少年”?学生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有回答“热爱祖国”的,有高呼“团结集体”的,还有直言“乐于助人、热心公益”的……在古交市第三小学,程琦芸就是一名这样的学生,她热爱学习、团结同学、乐于助人,遵守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说起她,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学习上,程琦芸刻苦努力、勤奋好学,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每日,她早早起来温习前一天学习要点,预习新课程。平日,程琦芸热爱阅读,经常到市图书馆借阅课外书籍,拓宽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她还非常有爱心和责任心,哪个同学遇到困难,她总是伸出援助的小手。对于学习上的后进生,她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除了学习,程琦芸还热心公益,争做“环保小达人”。每到周末,她总会带上擦洗工具,和家人一起去公园捡垃圾、清洗公共设施。她说:“也许我的力量小、能力小,但也可以为我们的家乡做点小小的贡献。”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程琦芸懂得“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她以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以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充满希望的未来“美景”。2022年,程琦芸当选“新时代太原好少年”,成了大家身边的榜样。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