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兔年春节市场消费后劲儿足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2023年01月31日 07:31

  餐饮企业热度不减、电影院里人气聚集、“老字号”前热闹非凡……春节假期在一派红火中落下大幕,但消费市场却温度不降。记者在走访中注意到,市内餐饮企业、影院影城以及热门店铺依旧人气颇旺,“后劲儿”十足。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聚会多以家庭为主,节后迎来的聚会大多是同学、同事、朋友聚会,同样带动了餐饮行业的生意兴隆。“过年时大家都忙,好不容易有机会聚聚,可有点特色的饭店依旧不好预订。”1月29日,市民牛女士张罗着一场闺蜜聚会,在订餐时却发现餐饮行业从年前一直火到年后。她先选择了一家特色涮肉馆,咨询得知当天晚上已没有包间,如需预订得提前一天。

  大片云集的“春节档”让电影行业强势回归,一波波观影者在各大影城内涌动,带动了春节电影市场消费。记者发现,这波热潮节后依旧。年后首个工作日,不少影城内还是人头攒动,许多市民“错峰观影”,给回暖的电影行业不断注入活力。“太意外了,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看来值得一看。”市民侯先生过年期间一直加班,趁着节后调休带孩子走进金刚里影城,准备看《流浪地球2》,眼前的景象让他吃惊。当日,记者也在网络平台查询了市内多家影院的购票情况,从下午时段开始,每个场次的上座率达7成左右。

  节日气氛一直都在。元宵节临近,钟楼街“恒义诚”甜食店前里三层外三层地排起了长队。“真壮观,比想象中的人还多。”1月29日一早,市民高女士就赶来准备给父母买些老鼠窟元宵,结果比她来得早的市民有很多,寒冷天气也无法阻挡人们的购买热情。“吃的是个情怀。”刚买了3袋元宵的邓先生说,每年元宵节前都会专程过来,过节的仪式感不能少。据该店店员介绍,过年期间店内的人流量就不断,有堂食的,也有外带的,从正月初六开始,排队买元宵的人剧增,从早到晚一直持续,只因老太原们“就好这一口”。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