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周边景点游玩 文明牢记心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3年01月29日 09:05

  “宝贝,喝光饮料后不要随意扔瓶子,要爱护环境……”1月27日,孟女士在太山景区游玩,看到女儿乱扔塑料瓶,出言劝阻。春节期间,不少市民选择与家人朋友到周边景点游玩。其间,大家遵德守礼,文明出行已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

  当日,不少市民来到太山登高祈福,领略太山的山水文化魅力,也为来年求得一个好彩头。大家有的在挂满红灯笼的幽静小道打卡拍照留影;有的在树枝上悬挂心愿牌,晒出自己的新年愿望……记者在景区发现,禁止吸烟、请勿喧哗等标语随处可见,提醒着市民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做到举止文明。各类文明引导牌和垃圾分类桶的设置,也保障了游玩环境的干净整洁。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春节期间客流量增加的特点,景区增加了工作人员,通过事先倡导、现场引导、加强督导等多种方式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此外,在整个游玩过程中,市民们争做绿色旅游、低碳旅游、文明旅游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大家有序参观、文明观赏,对游览过程中产生的垃圾也自觉装进了塑料袋中,带出景区处理。在整个观赏过程中,市民们都自觉戴口罩,不高声喧哗,真正将文明旅游体现在了一言一行中。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