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不负春光起好步 凝心聚力开新局 真抓实干谱新篇

——节后上班第一天机关干部奋进群像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1月29日 06:37

  1月28日,是兔年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新春上班第一天,我市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县(市、区)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不负春光起好步

  新年伊始,全市各级各部门以崭新的姿态开启新一年的新征程,确保实现各项工作“开门红”。

  市委统战部在第一时间召开部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当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力促党员干部迅速走出假期模式,尽快收心归位。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高志凯上班一大早,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他参照“统战新语”中“学习贯彻·书记谈统战”有关篇目内容,结合我市实际,系统梳理了部机关各科(室)2023年工作计划。他表示,新的一年,自己将结合工作实际,多想创新之策,多建创新之言,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统战工作更好地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杏花岭区广大干部职工准时到岗就位,在简单的互致新年问候后就忙起了手头的工作,大家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三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鹏说:“新的一年,我们将立足街道实际工作,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严要求做实做细各项重点任务,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晋源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全面开启“工作模式”。在区政府办公楼内,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在晋源区融媒体中心,各岗位的人员已进入工作状态,他们正在围绕即将到来的元宵节制定宣传方案。晋源区委常委、副区长郭忻昕表示,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大家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工作推进部署效率很高。她希望新的一年,全区党员干部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全力开好头、起好步。

  风劲潮涌正扬帆

  新年的钟声,犹如奋进的号角。市科技局各个科室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单位,针对节前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完善,全局分组深入科技领军企业调研,促进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精准对接,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成果、新突破。“春节前,我们一直在制定我市在强化创新驱动、构建高水平创新体系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案,春节期间大家收集了很多有价值的资料,今天一到单位,各个科室都在整理汇总,随后补充到方案中充实完善。”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假期过后第一天,已经要求科技系统的工作人员迅速从节日状态中走出来,全身心投入工作状态,全面梳理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迎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并未因假期结束而放松对市场的安全检查。一大早,执法人员就穿梭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游乐场、饭店、药店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竭力为辖区消费者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执法人员表示,随着市民们返岗工作,聚会就餐等情况增多,执法队伍将加大对餐饮业的检查力度,重点对证照信息公示、原材料采购、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过程、设施设备、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开展检查。

  窗口单位一派忙碌景象。在万柏林区政务大厅内,所有办事窗口已经全部开放,工作人员整齐在岗,热情迎接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永亮表示,节后首日,工作人员已迅速收心归位,新的一年将凝聚奋进力量,更高效、便捷地服务人民群众。在阳曲县政务服务大厅内,虽然节日的气氛还未散去,但工作人员已投入到了正常工作中。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田艳表示,过去的一年有付出,也有收获;新的一年,将继续弘扬“店小二”精神,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阳曲政务服务品牌持续赋能。

  任重道远行将至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市民政局机关办公楼内已然恢复了节前忙碌的氛围。上班不到半小时,办公室科员史雪菲已经接听了10余位群众的咨询来电,她说:“今年是我参加民政工作的第7个年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耐心解答每一位群众的来电诉求,为民政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古交市梭峪乡召开“聚人心、鼓干劲、畅未来”新年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授予4位同志2022年度“先进工作者”称号,进一步激励全乡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乡党委书记侯拥军表示,此次表彰既是肯定又是激励,乡镇领导班子将带领全乡上下,以党建为引领,奋力争先,攻坚克难,持续激活农村基层活力,拓宽乡村发展空间,发掘重点项目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小店区黄陵街道召开春节后工作安排部署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月”动员会,研究部署春节后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霍彦锦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黄陵街道党工委将高站位、高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复工复产和重点工程推进等工作,全面拉开黄陵街道新一年的奋斗序幕,以实际工作成果呼应群众期待,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贡献。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