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委常委所在部门班子分别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01月28日 06:47

  近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班子分别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周计伟、杨继承、武晓花、裴耀军分别参加。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进一步增强了市纪委监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会议指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抓好查摆问题整改,有效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坚持以“学”为先,在整改提升中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责”为基,在整改提升中不断筑牢领导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意识;要坚持以“实”为本,在整改提升中不断拓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严”为要,在整改提升中不断夯实系统内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秘书长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实际进行对照检查,相互间开诚布公开展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提升能力本领,聚焦市委中心大局,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做到高层次服务决策、高水平统筹协调、高标准督办落实。要落实政治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积极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紧扣主题、刀刃向内,问题查摆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态度坚决,开出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指出,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前瞻性、全局性、主动性思维,树立交账意识,在服务中心上体现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树牢省会意识,锚定“全国第一方阵前列”目标,在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锻造过硬队伍、集聚一流人才等方面打造典型、提炼经验;进一步作好示范表率,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甘为人梯的良好作风和积极进取、谦虚谨慎的工作状态,在全市党政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围绕省市中心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证太原高质量发展。

  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会议强调,面对新征程、新形势、新任务,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勇担时代使命,在坚持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尽责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坚持人民至上、努力为民造福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强化自我革命,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将整改工作与谋划推进2023年工作结合起来,与分管领域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抓整改、抓落实、抓提升,为我市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宣传思想文化力量。

  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说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服务大局显担当,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主动躬身入局、自觉站位全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上作出贡献。要一心为民守初心,实实在在地为群众谋好事、办实事。要自我革命不停步,始终保持勇于斗争的骨气、底气、胆气,积极应对改革发展稳定、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新挑战。要狠抓整改见真章,将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为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作出贡献。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通报了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指出,要忠诚于心,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熔铸于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归恩于党,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根基。要造福于民,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把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作为干事情、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担当于行,不断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以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清廉于身,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持续加强政法干警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锻造高素质政法干部队伍。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