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清徐县加强春节护林防火管控工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清林 2023年01月25日 08:01

  1月24日清徐县消息,针对春节期间的民间习俗和大风天气情况,清徐县林业部门、涉林乡镇加强人员值守、巡查,防范火情发生。

  正月初二,清徐县部分乡村有祭奠习俗,加之有七级大风,两个因素叠加在一起,给护林防火工作带来极大的隐患和压力。针对这种情况,清徐县提前安排部署,详细制定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高度重视,细化措施,网格管理,责任到人。

  凌晨4时40分,第一辆祭奠的车辆进入卡口,卡口值守人员认真登记,仔细检查。当天临时增加的卡口人员、乡镇村干部也早早到岗。上午,县委办、政府办联合督查组深入卡口进行检查,督促层层压实责任。

  清徐县林业局负责人深入各卡口以及洛池渠瞭望塔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上山人员管控情况,统筹安排护林防火巡查人员,部署重点区域的巡查力量,并要求延伸巡查链,延长巡查时间。各卡口对所有进山车辆逐车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同时,发挥巡查队员和瞭望塔的作用,紧盯林区,紧盯重点区域,及时消除隐患。

  清徐县护林防火中队也加大巡查力度和巡查频次。马峪、东于等涉林乡镇党政负责人同林管站人员还和村干部一同到一线检查。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