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患病老人离家 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3年01月24日 08:39

  87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深夜独自一人出门,1月22日,平阳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找到了“离家出走”的老人。

  1月22日,大年初一清晨,平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求助,称其父亲独自从文华苑家中离开,一直未归。经询问,老人已87岁高龄,并患有老年痴呆症。前一天除夕,报警人将父亲从上马街接至文华苑过年,但老人一直说要回上马街。凌晨2时50分许,老人趁家人熟睡,独自离开了。得知情况,值班民警赵忠泽立即带领辅警白晓文、奥磊对周边展开寻找。一个小时后,民警、辅警终于在滨河东路长风桥南匝道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已被冻得瑟瑟发抖、眼神恍惚、说话含糊不清。

  接到民警电话,报警人立即赶到现场,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并表达了新年祝福。民警叮嘱家人,要看护好老人,谨防再次发生意外。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