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登高祈福迎新春 山水蒙山年味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袁剑锋 杨润德 王惠林 2023年01月24日 08:28

  在百个红灯笼组成的幸福“兔”景前打卡拍照留影;在桃林的树枝上悬挂心愿牌,晒出自己的新年愿望;在山凹露营地驻足休憩,远离城市喧嚣,静看残雪消融,感受春的讯息……春节假期,不少市民来到蒙山登高祈福,领略自在蒙山的山水文化魅力,也为来年求得一个好彩头。

  1月22日上午,很多游客来到蒙山景区。踏着秧歌舞动的节奏,沿着挂满各式彩色灯笼的小路进入蒙山,视野顿觉开阔,山间树木林立。行走在园子沟蜿蜒曲折的木栈道上,看着还未完全消融的积雪,白雪映衬着青山,再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让人感觉非常惬意。继续拾阶而上,周边大小高低不一的冰瀑造型各异,在各色莲花灯和蓝天苍山的映衬下,宛若仙境,置身其中,心旷神怡,悠然自在。古朴庄重的开化寺、隽雅秀丽的连理塔经历了岁月的沧桑,在冬日暖阳照耀下更显肃静庄严。在周边的桃林里,游客在心愿牌上写下自己的新年祝福与期盼,挂在桃枝上,希望自己的愿望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实现。

  除了爬山赏景祈福外,精彩文化活动也不容错过。春节期间,蒙山景区结合传统民俗文化,融合时代元素,推出“冬日蒙山满春意,年味民俗齐欢乐”主题活动,各类民俗表演、乐曲演绎、非遗文化、棋盘游戏、生态展览、猜灯谜、集章打卡等活动丰富多彩,让游客在山水蒙山中感受浓浓的年味。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