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春节假期市民过年的方式有好多种 别有一番滋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2023年01月24日 06:20

  逛各大公园、看民俗表演、品特色美食……市民过年的方式有好多种,不过,记者在春节假期里发现,也有不少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花式”过年,别有一番滋味,变的是形式,而不变的是中国传统节日浓浓的“年味儿”。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大年初一,天气晴好,下午4时许,记者走进学府公园,入口不远处,一阵欢声笑语传来,循着声音望去,六七个人围成一圈,正在热火朝天地踢着毽球。“好球!”“哎呀,踢得欠了一点点儿。”这群人一边卖劲儿踢着,一边不由得“点评”,气氛相当热烈,吸引着身边的游人驻足观望,毽球翻飞,看到精彩处会有人情不自禁地鼓掌喝彩。

  往前走,在中心小广场上,几对打羽毛球的人亦是打得不亦乐乎,拍起拍落,挥洒自如。“利用假期带孩子打打球,健康过大年。”正在与儿子切磋球技的市民付先生说,孩子上高中,平时难有闲暇时间,趁着好天气锻炼一下身体,不失为一种过年的好方式。健步走、做做操、舞舞剑,春节里的公园动静皆宜,市民们活动筋骨,促进健康,以这样别致方式“活力满满”地走进新春。

  彩灯挂起来、气氛搞起来、歌声唱出来……一台热闹的“家庭春晚”闪亮登场,这是市民尹女士家的“过年精彩瞬间”。大年初一晚上,亲戚们在她家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在提前精心安排下,每一位家庭成员各显身手,有的一展歌喉,有的舞姿曼妙,还有的演奏乐器、走起“猫步”,节目精彩纷呈。“难得全家人能聚在一起,过年的形式不重要,大伙在一起乐呵最重要。”尹女士告诉记者,春节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人聚在一起,心也更近了,倍感亲情更浓,一家人辞旧迎新,热切期盼新的一年里所有的美好如约而至。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