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操学诚主持并讲话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阎轶洁 2023年01月21日 06:55

  1月1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操学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要求,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入细致查摆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市政协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操学诚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大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凝聚力量的目的。

  操学诚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舞起一个龙头、做强两大引擎、强化三产协同、推进‘四治’一体”发展思路,聚焦发挥太原在山西中部城市群的龙头带动作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强化创新驱动、构建标准市场体系、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要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政协党的各项建设,切实发挥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奋力续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汇聚智慧和力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