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中共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媒体 2023年01月20日 15:24

  按照市委卫健委工委统一部署安排, 2023年1月19日下午,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赵敏同志主持。市委卫健工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副主任赵宏英;市委卫健工委第三督导组成员、市委卫健委中医科科长苗卉;驻市卫健委纪检检查组孔繁丽到会督导。

  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根据医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班子成员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按照“三个摆进去”的要求,对照六个方面,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好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随后,院党委书记赵敏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明确方向,共同提高的目的。

  赵宏英同志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既定目标,对该院在疫情期间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医疗业务工作、党建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提升政治建设的效能,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是提升问题整改的效能,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措施,进行认真总结和深入反思,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并把工作做实做细、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提升班子建设的效能,要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改革、促发展上发挥作用,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院党委书记赵敏同志作表态发言。下一步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并针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具体落实到每位班子成员,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医院实际工作中去,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落到实处,推动太原市第三人民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