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让“红色信仰”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郝晓炜 2023年01月16日 11:40

  1月14日消息,为加强青少年爱国拥军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五一东街社区党委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组织30名青少年来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爱国拥军教育实践,让“红色信仰”在青少年心中扎根。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双拥展厅,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激励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光荣革命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随后,工作人员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双拥宣传片,并结合短片内容围绕“双拥”内涵和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讲解,引导青少年走进军人世界,激发爱国拥军热情。活动最后,同学们向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赠送了春联福字。

  此次活动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培根铸魂工程的一次具体实践,通过活动,加深了青少年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认识,弘扬了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并在青少年心中埋下了爱国崇军的种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