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氛围

征兵宣传主题灯光秀在我市璀璨上演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郝晓炜、郭晓东 2023年01月16日 06:48

  连日来,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迎泽大街、府西街等我市主干街道地标建筑外立面灯光秀璀璨夺目,“好后生,当兵去”“爱我国防,强军有我”“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等征兵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市征兵办主任温彦说,这是全市持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的又一实际举措。

  据了解,由太原警备区、市征兵办公室、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此次征兵宣传主题灯光秀,用现代视觉文化展示征兵元素,在呈现精彩视觉盛宴的同时,向广大市民宣传强军思想、展示强军形象,营造浓厚的征兵宣传氛围。

  去年,我市圆满完成1257名义务兵和34名直招士官征集任务,大学生、大学毕业生征集比例分别达97.3%和63.7%。为了向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展开以来,全市各级兵役机关和征兵工作人员紧盯大学毕业生和高级技工人才两类征集重点,坚持传统宣传方式和精准动员服务相结合,网上报名人数持续攀升。

  在万柏林区人流密集的商贸区、办公区、图书馆等区域,随处可见区人武部制作的征兵宣传海报。尖草坪区人武部联合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建立“多方参与、多措并举”的宣传机制,系统梳理大学毕业生征集潜力,由人社局通过就业服务系统发布征兵宣传信息,并向上门办理业务的毕业生发放征兵宣传资料,组织专武干部、网格员登门入户精准动员,介绍征兵程序方法、入伍优惠政策及依法服兵役的义务,把征兵宣传服务做到家家户户。

  “高等院校是兵员征集的富矿,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王瑞杰说。小店区、清徐县人武部积极对接辖区高校,利用学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进行深入宣传发动;晋源区、娄烦县人武部抓住大学生返乡实际,召开集体座谈会、赠送新年大礼包。

  “在创新征兵宣传形式上,各级兵役机关也想了不少办法。”王瑞杰说,阳曲县、古交市人武部发动快递员和外卖小哥在配送快递、外卖时一并寄送征兵宣传单;迎泽区人武部探索“一网通”征集模式,实现登记、宣传、报名、排查、家访一网通办;杏花岭区人武部积极探索“毕业生预征预储”模式,提高征集对象与部队岗位匹配度和专业对口率,为部队输送更多备战打仗急需的优质兵员。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