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3年01月13日 07:18

  1月12日下午,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太原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工作全面合理,谋全局有高度、抓发展有深度、促改革有力度、惠民生有温度,是一个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发展目标,紧跟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结合实际工作,从加快转型发展、持续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经济持续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多项预期性指标创历史最好成绩,约束性指标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目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态势强劲,在克服重重困难中交出了引以为豪的优异答卷。

  代表们表示,报告中多次提到支持太原发展,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重视和支持。我们要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发挥龙头作用,推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和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太原贡献、彰显太原担当。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