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57辆制式警车68架警用无人机配发基层民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 沫 2023年01月11日 07:50

  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日,市公安局举行警用装备配发仪式,57辆制式警用车辆集中配发基层一线,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能力。张昊宇 摄

  号角嘹亮,使命催征。随着一声“出发”口令,所有新配发的警用制式车警灯闪烁、闻令而动,无人机方阵起飞,在空中盘旋组成“110”图案,向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1月10日,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市公安局举行“赋能强警路添翼新征程”警用装备配发仪式,57辆制式警用车辆、68架警用无人机配发基层,有力提升基层公安机关巡逻查控、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上午9时30分,300名公安民警整齐列队,精神抖擞,警容严整。警用车辆组成方阵,待命出发。无人机上悬挂起宣传标语,迎风招展。3名身姿挺拔的护旗手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迎展警旗,现场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特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刘岩的带领下,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激昂的誓言响彻天空,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历经大考,砥砺前行。一路披荆斩棘、夜以继日奋战,一仗接着一仗打,圆满完成“两节”“两会”“双奥”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快速扑灭多轮市域突发疫情,坚决打赢“四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等五大战役,有力维护了省城安全稳定。

  仪式最后,57辆制式警用车辆、68架警用无人机等警用装备,配发至基层公安机关。

  刚刚领到警用车辆钥匙的尖草坪分局汇丰派出所所长阴剑兵激动不已,“对于我们基层派出所来说,有了新装备,今后我们就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为人民服务。”

  无人机飞手、特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张登辉领到了无人机飞控器,在他看来,无人机的配发体现了向科技要警力的宗旨,“有了这些警用无人机及反制设备,将在今后的侦查、巡逻、抓捕等行动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市公安局警务保障部装备资产处副处长王羲介绍,2022年,市公安局向全市基层公安机关特别是57个基层派出所,配发了7574件特种警用装备,“今天再次将这些警用装备配发到基层,将有效提升一线公安民警的作战能力。”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