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规范停放服务收费 新能源汽车停放收费开始征求意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何宝国 2023年01月11日 07:40

  为了规范我市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市发改委《关于规范太原市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1月17日,可将相关建议及理由反馈至TYgzyx410@163.com邮箱。

  《征求意见稿》显示,新能源汽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优惠政策。对装有公安交警部门核(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在政府投资或利用国有资源设立的公共停车场、占用市政道路设立的停车位,实行停车服务限时免费优惠政策。

  具体为: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枢纽和医院、充电桩配套停车场(位)前1小时(含1小时)免费停放,1小时后正常计费;其他停车场(位)前2小时(含2小时)免费停放,2小时后开始计费,2小时-4小时(含4小时)按收费标准的50%计费,4小时后按正常收费标准计费。

  新能源车辆在充电时间内,对已收取充电服务费的车辆不再收取停放服务费,充电完成后按上述收费标准计费。

  除车站、机场等公共交通枢纽和医院、充电桩配套停车场(位)外,其他泊车车位夜间8∶00-次日8∶00免费停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