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好少年折煜英

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2月28日 09:04

  折煜英是古交市岔口乡中心学校麻会小学的一名学生。她从小听着抗战英雄的故事长大,在老师的言传身教和父母的悉心熏陶下,她幼小的心灵中播下了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今年,她当选“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为了讲述好红色革命故事,做好“小小解说员”,她利用课余时间阅读大量资料,学习了解中华民族的抗战史、解放史、发展史,并多次代表学校为前来晋绥八分区旧址参观的游客进行解说。在她认真细致的讲述下,游客们感悟到了革命先辈的铁骨铮铮和铁血荣光,在浓郁的红色氛围汲取更多的前行力量。除了热衷讲述红色革命故事,折煜英在课余时间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每逢周末,她总会跟着妈妈一起去养老院和社区做志愿者,挨家挨户登记信息,收集资料,并帮助孤寡老人剪指甲、读报纸。看着她忙碌的身影,不少人劝说她休息一会,可折煜英却总是笑着大声说:“我不累……”

  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刻苦学习、向上向善,作为新时代少年,折煜英心存大爱,志存高远,相信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