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落地“资本金管家”业务

2022年12月22日 17:26

  12月19日,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资本金管家”成功为某公司办理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业务,标志着“资本金管家”业务在山西省分行成功落地。该笔业务,既是交通银行系统内首单试点业务复制推广后“资本金管家”业务,也是山西省银行业内的首单。

  “资本金管家”是经国家外汇管理总局批准,交通银行总行作为资本项目数字化服务创新试点行而开展的业务。山西省分行紧跟总行数字化转型步伐,在总行国际部的大力支持和当地外汇局的密切指导下,及早动手并完成业务报备、客户储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在手续齐备后第一时间完成首笔业务落地。

  “资本金管家”实现了资本项目业务的数字化、线上化处理,涵盖资本项下收入及结汇等一揽子服务,支持全程无纸化处理,处理效率从数日缩短至数分钟,可以显著提升客户的资金效率和业务便利,更好满足跨境集团企业资本项下全球资金管理需求。

  “资本金管家”的成功落地,是山西省分行落实“稳外资稳外贸”政策,推进资本项目收支便利化的具体行动。后续,山西省分行将继续总结创新产品成功经验,发挥“资本金管家”数字化、便利化优势,加快该产品在省内的复制推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