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房证同交”“地证同交”

我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12月22日 08:31

  让用地企业在拿地的同时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让购房者在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近年来,我省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通过建立健全“清零行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治不动产“办证难”问题,有效保障企业群众财产权益。

  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1个县(市、区)开展“房证同交”工作,涉及16476套房屋;已有67个县(市、区)开展“地证同交”工作,涉及515个用地项目,“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的“第一步”目标已经圆满实现,这将有效巩固“清零行动”成果,标志着我省不动产登记步入新阶段。

  今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以“一号文件”印发全面推广“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意见,这是我省今年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态度的“第一锤”,全面启动推广我省“房证同交”“地证同交”改革。按照“两步走”的要求,到2022年年底,各设区市至少有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实现“房证同交”,并发出“地证同交”首证。到2025年年底,各县(市、区)至少有一个新建商品房项目实现“房证同交”,全省新供地项目全部实现“地证同交”,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