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太原药业铆劲增产保供 日产防疫急需药品3000万片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袁剑锋 通讯员 杨润德 王惠林 2022年12月22日 06:47

  12月21日,走进位于晋源区的太原药业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自动生产线快速运转,工人们忙碌而熟练地投料、制粒、压片、包装、质检、入库。库房外,一箱箱封装好的布洛芬片等市场急需的药品已陆续被送往我市各大药店。为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药需求,按照省、市安排部署,连日来太原药业有限公司正加足马力、扩产能、保供给。

  据介绍,随着抗疫药品市场需求的扩大,太原药业迅速优化生产结构、调整生产班次,并抽调其他非抗疫类产品生产线的员工全力支援,现已组织180余名员工全天候轮值生产一线,全力生产布洛芬片、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和对乙酰氨基酚片三个品规的解热镇痛药。

  “目前,太原药业平均每天可生产防疫急需药品3000万片。其中,布洛芬片日产量达到2400万片,对于之前的日产量800万片,产量提高了三倍;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产量也由100万片增至400万片;对乙酰氨基酚片则由过去的少量生产提升至200万片,在稳产达产基础上实现了扩能扩产。”太原药业生产总监张庆林说。而且,为更好地保障生产一线,该企业实行全体员工免费食宿、各级负责人在厂区值守办公,实现了全闭环管理,生产线全天候运转。质量技术监督员现场指导,严格把好每一道工序,确保药品的质量安全、稳定、有效并及时供给。

  此外,在省药监局等有关部门的大力帮扶下,目前该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储备充足,能够确保市场急需的解热镇痛药品持续稳定生产。首批2000万片布洛芬已紧急分送至太原市各大药店,扩产能后,生产的解热镇痛药每日还将迅速向全省、全国各大药店供应,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用药需求,用实际行动彰显药企守护群众健康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