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银杯”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宋丽君 2022年12月21日 13:31

  奋斗正青春,技能创未来。12月16日,由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总冠名的“中银杯”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太原开幕,来自全省400余所中高职学校的1.1万余名师生选手报名参赛。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一项公益性、全省性的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十六届。本届大赛设12个专业大类115个赛项,由48所中高职学校承办,在山西8个市有赛项分布,是赛项总数和参赛师生数最多的一届。

  2022年初,中国银行与教育部签署了《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与山西省教育厅同步签约,全面对接山西职业教育多元化需求,开启了服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十六年来,技能大赛已经成为全省职业院校优秀学子相互切磋、共勉进步的青春盛会,为山西省职业院校师生搭建了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一大批获奖选手成长为各行各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保障和技能支撑。

  本届大赛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省中华职教社共同主办。大赛期间,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组建金融服务小组,为大赛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大赛圆满举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