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敏之 2022年12月19日 15:22

  2022年,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与贝壳找房太原站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行坚持“房住不炒”总体定位,多措并举,助力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该行积极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举措,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区分房地产项目风险与企业集团风险,保障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将所有制性质作为提供金融服务与否的条件,不在综合融资成本、担保方式等方面设置差异化、歧视性要求,并将民营企业贷款纳入考核。同时,深化场景化、线上化、数据化信用贷款业务发展,优化风险评估机制,减少对抵押担保的依赖,有效提高民营房地产企业信用贷款占比。对于出现暂时经营困难、仍有发展前景的优质民营房地产企业,给予合理信贷支持,确保做到不盲目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表示,该行已成立工作专班,落实落细“金融16条”政策,进一步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继续加大房地产信贷投放,做好贷款合理展期。截至2022年11月末,该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余额57.02亿元,年增量9.92亿元,本年累计投放15.6亿元。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