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比亚迪精诚服务带你走近“治愈车间”

2022年12月18日 15:20

  近日,比亚迪在山西临汾荣迪4S店开展了一场精诚服务体验日活动,此行不仅向车友展示了比亚迪钣喷车间内的维修“奇技”,更展现了比亚迪精诚服务钣喷的“治愈美学”。据悉,比亚迪精诚服务体验日是帮助车主深入了解比亚迪售后流程与维修技艺的客户体验活动,已在全国各地多个城市开展,此次已是比亚迪精诚服务体验日的第七站。

解锁精诚风采

       活动伊始,技术经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比亚迪精诚服务钣喷维修的整体售后流程,与大家分享了实用的冬季用车知识,他说:“冬季新能源车采暖时,建议使用混动模式,高效利用发动机动力制热,在加快车内升温的同时还可以节约电量,提升续航里程。“

       针对于大家最关注的钣喷工艺,技术经理介绍时说:“比亚迪精诚服务制定了极为详尽的工艺标准流程和品质控制流程!在钣金和喷漆的维修及服务流程中,严格把控维修效率及质量。”

揭秘焕新技艺

  常言道,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为进一步了解比亚迪精诚服务钣喷维修的技艺,车友们跟随着行业专家常凤飞老师一起走进精诚钣喷车间。据常凤飞老师介绍,钣喷是在车身上进行作业的特殊工艺,对维修工匠的精细度有着极高的要求,因此在比亚迪精诚服务车间内维修一辆汽车至少需要经历五个步骤。首先要有专业的工匠进行损伤判断,然后由接合技术区的师傅接手维修,再通过在结构校正区、外板维修区、油漆工艺区等不同车间的调教,层层工艺都达标后的汽车才能回到车主手中。

  让汽车恢复如初,是钣喷维修的最高追求,而作业用料是保证喷涂质量的根本所在。比亚迪精诚服务引进了国际一线品牌车漆,为了保证车身颜色的一致性,喷漆技师需要严格按照原厂配方调配车漆,经过多角度、多环境对比后根据原车漆的状态进行微调,从而达到修补后的色差微乎其微。不仅如此,比亚迪精诚服务特别采用了德国费斯托无尘干磨系统,用干磨工艺取代传统的水磨工艺,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更能缩短维修时长。

  在常老师的带领下,车友们亲身体验了车漆喷涂,部分车友感叹:“经过体验才知道,汽车喷漆,原来是一项极为考验耐心与细心的工作,在喷漆时,不仅需要喷枪匀速平稳的移动,还需要将新一层的喷漆与上一层的喷漆重叠三分之一,如此精细的维修工艺,堪称治愈美学!“

玩转色彩拼装

       本次活动除了关于钣喷工艺的干货知识分享,比亚迪精诚服务还为车友们准备了娱乐环节——太阳能汽车DIY。在场车友以家庭为单位组装小车,通过巧妙的拼接组装,普通的小木块很快成了一台台极具特色的模型汽车。

  随着拼装体验的结束,本次体验日也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尾声。随着比亚迪汽车销量不断攀升,车主群体也正逐步扩大。比亚迪精诚服务洞悉不同车主群体对探索新知、出门社交等行车生活的多样需求,提供了服务体验探店、文化、运动等多元化活动。越来越多像“悦享精诚·无忧出行”临汾服务体验日这样的活动带领车主走进车间,探索爱车背后的故事,让大家对比亚迪精诚服务的专业、专注和创新有了更多了解,同时,也让车主的周末生活充满别样惊喜。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