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网上曝光

高额回报被骗 民警及时劝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王亚楠 2022年12月14日 09:30

  “幸亏你们及时劝阻,我才没有遭受更大损失!”因轻信“高额”回报,王女士被骗了1000元,12月12日,古交市公安局东曲派出所接到预警后及时劝阻,避免了王女士遭受更大的经济损失。

  当天下午2时许,东曲派出所接到涉诈预警信息,辖区居民王女士向一个陌生账户转账1000元,疑似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得知情况,民警立即电话联系王女士进行劝阻,但她坚称自己没有被骗,始终不愿意相信民警,并直接挂断电话。

  民警随即设法联系到了王女士的丈夫,让他赶紧劝说王女士来派出所进行处置。然而,王女士来到派出所后,仍坚持说自己没有被骗,并且情绪十分激动。最后,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王女士终于放下思想包袱,配合民警完成了取证工作。与此同时,她还发现那个App已经被注销了。

  原来,王女士轻信他人下载了一款跨境电商App,客服人员声称只要投入相应的钱款,就能获得百分之九的回报率。经对方一番忽悠,王女士马上投入了第一笔1000元。

  在现场接受反诈宣传后,王女士表示不会相信高额回报的App,不会轻易转账汇款,一定会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防止再被骗。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