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尖草坪区铆足干劲忙生产赶订单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勇 杨莉 2022年12月14日 08:03

  12月11日一大早,在尖草坪区博远钢建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排排生产设备“轰隆隆”不停转动,企业员工规范佩戴口罩,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保任务。“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最近我们的任务不少,生产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看着热火朝天的生产现场,公司负责人说。

  在山西帝思曼特殊金属有限公司,工人复工后的积极性非常高,大家全天佩戴口罩、错峰吃午饭,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一心做好安全生产,提升产品质量。这个月,他们的目标是销售额突破9000万元。

  在太原工具厂有限责任公司,大家全情投入,要把积攒的用户订单赶紧完成,保质保量按时交付,把工期“抢”出来。企业负责人说:“公司今年重点开发了10种新产品,都是适应市场需求、用户迫切需要的东西,现在正开足马力生产。”

  在天美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太原店项目工地,工人正加班加点完成屋面钢结构工程,力争春节前完成80%的任务。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协调解决的?”尖草坪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王原凯第一时间前往包联企业,开展协调联络服务。尖草坪区各职能部门派驻专人入企,提供精准指导和帮扶。通过打通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逐一对接企业复产经营和用工情况,及时收集和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全力做好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和跟踪服务,建立企业需求台账,提供政策咨询,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确保企业服务全覆盖、无盲点。目前,尖草坪区77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