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老旧小区怎么改 大家都来说说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12月11日 08:48

  上午10时,户外阳光正好。家住光华街社区服装厂宿舍的王大爷下楼溜达一圈,顺便看看小区改造有啥新进展。老人很关心小区的改造,时常会向网格员提出一两条不错的建议。12月9日万柏林区消息,小井峪街道光华街社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广泛听取居民的“声音”。大家提出的建议,社区都会第一时间讨论,合理、适用的,都会第一时间纳入改造方案中,让老旧小区改造真正改到居民心坎里。

  光华街社区的服装厂宿舍仅有1栋楼、4个单元,楼后面有8间平房,小区共居住163名居民。虽然人数不多,但在社区的积极协调下,这个小区纳入了老旧小区改造范围,正在如火如荼地改造中。目前,小区的强弱电线缆铺设完成,墙体改造正在进行中,平房区域重新敷设了水泥路面。看着自己所住的小区正在旧貌换新颜,居民都很高兴。

  在改造前,网格员闫静芳就把居民的“好点子”一条条记下来,上报给社区,纳入了改造方案。在改造中,热心的居民时刻关注着施工进度,也会时不时提出点新建议。比如,有居民提出“小区的电动车多,车棚改造时应该安装充电桩。”也有人提出“老人孩子锻炼只能去和平公园,若是小区的空地上也能安装健身器材就更方便了。”大家的这些想法,社区认真考虑后,很快敲定下来。后续,这里会加装健身器材,新建配有充电桩的停车棚。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