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我省农村5G网络全部“点亮”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2年12月09日 10:11

  12月7日,从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我省12317个行政村5G网络全部“点亮”,平均下载速率超过每秒300兆比特,提前一个月完成工信部农村5G网络覆盖精准监测的“点亮”工作任务。

  省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G“点亮”是指农村地区5G基站建成后,通过“5G乡村”APP,将基站相关信息上报至工信部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以及时精准掌握农村地区5G网络覆盖情况。目前,我省已建设5G基站6.7万个。今年8月,工信部在全国范围开展农村5G网络覆盖精准监测工作。省通信管理局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组织电信运营企业开展“行政村5G网络覆盖精准监测百日攻坚行动”,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了工作调度工作机制,每周组织开展工作调度会。其间,各电信运营企业克服诸多困难,对行政村所有的5G基站进行现场测试优化,并将5G基站相关信息上报工信部管理平台。

  截至10月,全省1272个乡镇全部开通了5G网络,5G网络覆盖12317个行政村,全省5G用户达到1250万。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