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母子齐上阵 急救患病邻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韩睿 通讯员 韩思瑶 2022年12月07日 10:45

  路大娘突发疾病,情况危急,九旬高龄的老母亲无人看护,幸亏好邻居邓旭和其母亲,以及社区干部、网格员及时伸出援手,路大娘得到及时救治,化险为夷。12月6日下午,路大娘的儿子致电钢东社区一再表示感谢。

  12月5日晚,家住解放北路180号院,年近七旬的路大娘突然感到心脏很难受,怀疑自己是心脏病复发,需要紧急救治,当时儿子儿媳都不在身边,她就向邻居邓旭求助。邓旭闻讯后非常着急,二话不说赶紧开车将路大娘送往附近医院,路上还嘱托母亲前往路大娘家,帮忙照料路大娘九旬的老母亲,同时打电话向钢东社区请求协助。随后,社区党支部书记刘颖委托网格员杨春芳带着相关手续和证明赶到医院,以备不时之需,随时提供帮助。

  由于邓旭行动迅速,路上一点也没耽搁,路大娘到医院后经过紧急治疗,深夜时已经转危为安。因路大娘的儿子儿媳在外地,一时无法回太原,所以还得邓旭陪护,邓旭表示自己一定尽力,让老人的家人放心。这几天,社区也派人轮流前去帮忙。路大娘的儿子在电话中激动地说“邓师傅一家人和社区干部们帮了我大忙,真是无以为报,太感谢你们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