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榜单揭晓 迎泽小店两区上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静 2022年12月06日 08:09

  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和百强新城区榜单日前揭晓。在百强主城区榜单上,我市有两个区上榜,分别为迎泽区、位列第85位,小店区、位列第96位。

  2022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和百强新城区榜单,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指标体系编制而成,在对地区生产总值700亿元以上的主城区、地区生产总值350亿元以上的新城区综合竞争力指数测算的基础上,列出了全国百强主城区、百强新城区。根据研究,2021年,全国百强主城区和新城区GDP总额分别达到21.4152万亿元和12.9124万亿元,占全国GDP比重分别为18.7%和11.3%。

  此次,我市迎泽区、小店区上榜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主城区。迎泽区是我市中心城区,近年来屡入各类国家级榜单、名单,分别入选2019年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2020中国县域智慧城市百强榜、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等。作为我市南移发展的主攻方向,小店区去年GDP达到1425.2亿元,在全省县(市、区)中居首位。该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制定了一揽子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今年前10个月,该区招商引资指标完成情况综合排名居全市首位。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