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小店城管解静不解防 拧紧市容秩序管理安全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丹 通讯员 李佳琳 2022年12月06日 07:49

  劝离占道商贩避免聚集、规范饭店经营拒绝堂食,集中整治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连日来,小店区执法大队持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做好辖区督查检查和街面秩序管控,为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贡献力量。

  “您好,这里不能摆摊、不能占道经营,请戴好口罩迅速离开。”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商贩在路边售卖自家种的蔬菜,造成了人员聚集,便及时上前劝离群众,并对占道商贩进行了劝导教育。

  辖区有序解除静默管理后,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出现了一些流动摊贩,为此,执法人员在加强对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重要出行通道市容管控的基础上,着重加大对社区和重点路段、区域的巡查力度,集中规范治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流动经营和车载经营等违规行为,避免人群聚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除了实行定人定岗把守和全天候巡查,执法人员每天督促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对沿街商铺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护,让烟火气的恢复更加井然有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