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网格员帮老人查找安全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张燕 2022年12月04日 09:02

  “大爷,您家的插线板要赶快换掉,都老化了,很危险。”寒潮来袭,居家用气、用电量明显增加,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12月3日万柏林区消息,迎泽北社区的网格员化身“安全管家”,帮独居、空巢以及孤寡老人寻找家里的安全“漏洞”,保障大家过上舒心的“暖冬”。

  迎泽北社区辖区老旧小区较多,供暖后时常遇到跑冒滴漏等情形。对此,社区鼓励居民在网格微信群里提供线索,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入户解决。与此同时,社区网格员发现,有些老年居民的安全用电意识比较淡薄,家里存在人走不断电、电线老旧破损等情况,

  “您家的电器都好用吗?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的?”12月3日一大早,网格员敲开空巢老人胡大爷家的门。“来得真巧,我正想给你打电话,插线板坏了,电视也看不成。”网格员仔细检查插线板,发现电线出现了褪色和老化现象,很可能会引起漏电,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网格员赶忙买来新的插线板,为老人换上。

  连日来,社区对独居、空巢以及孤寡老人逐个“敲门”,检查家中的电线和燃气设施,看一看家里的插线板是不是该换了,防寒保暖有没有保证,防火安全又做得如何,并提醒换下使用已久、存在安全隐患的插线板等电器设备,为安全“加把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