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开通“返家送站专线”

太原理工大学组织学生有序离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晓丽 通讯员 丁文婷 2022年12月04日 08:56

  12月3日,记者从太原理工大学了解到,为最大程度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太原理工大学开通了“返家送站专线”组织学生有序离校,点对点护送学生前往车站和机场乘车返家。

  连日来,气温骤降,清晨更是寒气逼人,校园内各个停车点整齐排列着大巴车,这是太原理工大学为护送学子们返家专门组织协调的专线班车。为了让每一位返家学生安全顺利地回家,太原理工大学各相关单位、各学院严密制订方案,核实信息,为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安排志愿者搬运行李、维持秩序,确保万无一失。学校细心叮嘱学生们,返家途中全程戴好防护口罩,路上注意安全,寒假期间也要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不扎堆等健康生活习惯,共同努力,积极抗击疫情。

  求实学院的陈羽飞刚刚回到家乡河南郑州,他说:“离校手续很简单,提交申请表后半天时间就完成审批,第二天就可以离校。学校为每位学生发了N95口罩,安排了班车送站,志愿者帮忙搬行李,辅导员细心解答大家疑问,回家非常顺利。”

  据了解,太原理工大学坚持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为确保学生能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离校,学校每日在各校区为学生开展离校前核酸检测服务,同时对所有的转运学生车辆提前展开车体、车厢消杀,确保安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