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奋战一线筑屏障 三个故事记录抗疫难忘瞬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2月04日 08:01

  奋战一线筑屏障,同心战“疫”保平安。连日来,晋源区义井街道南三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积极创建“无疫社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条战线志愿者凝心聚力齐上阵,奋战一线筑屏障,谱写出创建“无疫社区”的动人篇章。

  故事一:社区干部顶在先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南三巷社区主任张金玉就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双重考验,不但要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要照顾刚做完手术正在康复治疗的爱人。

  白天,她在社区带领工作人员准备物资、分配人员、核酸采样等工作,深夜才能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照顾生病的爱人。即便如此,面对大家的关心,她轻描淡写地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光明就在前方……”

  故事二:退休党员献余热

  69岁的退休老党员吴保洲一直热衷社区志愿服务,只要社区有需要,他总会带着老伴王金莲第一时间来社区报到。哪里有需要,吴保洲就会第一时间顶上去。

  即便被赋黄码,吴保洲居家期间仍心系社区工作。转码当天早上,他就带着老伴来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两人携手并进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被社区居民传为美谈。

  故事三:青年突击勇向前

  南三巷有一支由40余人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他们负责物资储备、物资发放、秩序维护、信息采集等关键环节。

  化二建小区57号楼的张渊和王鑫,每次核酸检测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被称为突击队的“姐妹岗”。此外,突击队里还有个“兄妹岗”,因男生少,突击队员高美把哥哥高俊也动员到队伍中,深夜,总能见到兄妹两人一个扛着箱子,一个拎着袋子运送物资。

  突击队“小太阳”李美玲有两个孩子,老大9岁在姥姥家,老二4岁患上了急性咽炎。大家都劝她:“你快回家看宝宝吧。”然而她总是笑着回答:“你们也是宝宝啊,我得把你们照顾好了。”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最关键的日子里,这群最可爱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望相助、同心战“疫”的人间大爱,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控屏障,汇聚起“无疫社区”创建的全民力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