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困难居民做手术 社区帮忙申请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王湘 2022年12月03日 08:09

  “大娘,您这是咋啦?”“刚做了手术,小段啊,我……”这是网格员段林娟与前进路14号院居民李女士的简短对话。没说两句,网格员就从李女士欲言又止的情形中察觉出异样。追问下,终于得知这位居民的苦衷。12月2日万柏林区消息,这是发生在和平街道前进路北社区的一件暖心事,一名困难居民患大病,网格员主动帮忙申请大病救助,并且从准备资料到递交上级部门审核,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社区又快又暖心的做法,让居民深受感动。

  “这么快!小段,太感谢你了。”居民李女士特意跑到社区,当面向网格员段林娟致谢。

  居民言谢,是因为网格员的主动帮扶。原来,李女士今年60多岁,家里比较困难。前两天,她做了颈内动脉支架手术,花费了近5万元,后续还要继续服药,这些费用对于家里来说难以承受。

  网格员马上把这件事汇报给社区领导,并随即进行了入户走访。李女士出示了病例,并详细说明身体状况。对于这种情况,社区认为符合民政部门大病救助的条件。于是,一条条告知李女士应该准备哪些申请资料。

  忙了一个上午,居民把资料准备好了。当天下午,社区专门安排人手,为她填好了表格,逐一审核了资料,并顺利将申请递交至上级部门。社区不仅主动提出要给予帮扶,还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妥了相关手续,这让李女士心里感到格外温暖。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