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小区老师傅 义务扫院落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韩睿 通讯员 党红芳 2022年12月02日 08:31

  静默了十多天,航苑北街太航小区5号院一直干干净净,一尘不染。11月29日小店区解封,太航社区网格员来到该院落,得知小区一直坚持打扫卫生,禁不住感叹:“这些老师傅真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因为无物业管理,多年来,太航小区5号院都是由一群老师傅自发清扫。带头的老人叫万里,这位66岁的老党员是太航仪表厂退休职工,他个子不高,满头银发,看起来很精神。他年轻时就是个热心人,退休了依然不歇着,所有事关居民的大小事,包括房产“清零行动”、电梯维保更换、暖气不热、电路不通等,他都要想办法解决。还有崔星一、曹学智等几位老师傅,都是太航仪表厂退休职工,也是小区里的老住户,他们几个共同维护小区环境卫生。

  11月19日到29日,小区因疫情防控临时静默管理,但是小区产生的垃圾并未减少,院子里的落叶尘土不少。于是,这群老师傅们商议后决定,做好个人防护,轮流下楼,继续打扫卫生,给小区居民保持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的每天早上,总有一位老人下楼打扫卫生,一扫帚一铁锹,把院子里的落叶、垃圾杂物等分类放进不同的垃圾桶内,再把桶盖盖严实,放不进去的垃圾杂物,也整齐地垛在墙角规整好,等待统一清理。用万师傅自己的话说“特殊时期,我们的职责不能停,这时候更多靠自己动手,院子里每天干干净净的,大家心里也都痛快。”

(责编:鄢妮)